失 珲

“君子慎独,暗室不欺。 ​​​”
谢谢你打开我的主页
背景是故乡的海
cn失珲 感谢相遇。

看看牛b友人

源年:

夏天的傍晚,几只蝉趴在树上欢脱似的鸣叫着,我喜欢这样平淡的日子。








我出生在一个不大的小县城里,没有高楼大厦林立,有没有绚烂的霓虹灯刺眼,但是这里真的是个很好的地方。








这儿的每条巷子都是由一块块石砖组成,本该四四方方的它们为岁月工作,换来了一身的青衫。林子里大树拉着小树排排站,虽然品种不多,但大家站在一起仍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。








小县城里的大家都互相认识,再不济也能混个谁谁家的小谁这样的名头。经常能听到路上的行人讲:[孩子,晚上快别回家了,来阿嬷家住。你们班主任又去家访啦!]又或是[咋个不留下吃过晚饭再走嘞!晚回家阿妈会骂的!]这种对话。它们不是什么词人张口吐出的锦绣河山,却到处充溢这浓厚的乡土情怀。








这世间包罗万象,有人爱着世上的奇闻美景,绝峭的山谷亦或是飞泄的瀑布。








当然就有我这种爱看天的怪人。








许是没什么大学问,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喜欢,又或者是我自己也不知道它哪里吸引了我。








我爱在夏天的午后,阳光不是很毒辣的时候,静静地躺在爷爷的摇椅上。在那里,我看着碧蓝的天空逐渐微醺成了晚霞,看着太阳挣扎着不愿休息,月亮却早早来上了晚班。看着星星家族聚在一起做游戏,但是大家却总是找不齐自己的朋友。








这可能就是大城市无法给到你的一些东西吧?








人们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快,恨不得将自己拆成八个人,但是到了生命的最后仍有无数的遗憾:【没能看到孙子出生】,【儿子还没有稳定的工作】,【房贷还没还完】又或者其他的一些东西。








但是既然遗憾无可避免,我们为什么不享受生活?  大概是因为没人思考这件事。








诗人木心在自己的曾写到:








记得早先少年时




大家诚诚恳恳




说一句 是一句




清早上火车站




长街黑暗无行人




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




从前的日色变得慢




车,马,邮件都慢




一生只够爱一个人




从前的锁也好看




钥匙精美有样子




你锁了 人家就懂了








乍一看讲的是关于专情的诗句,实则也在提点我们应该把心思都放在一件事上。








我爱看天,所以我可以一天什么都不做只看天,不是因为今天的天空有所不同,只是因为我喜欢,仅此而已。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